守护校园安全的坚强卫士

文章来源: 武装保卫处 发布于: 2022-03-22  浏览: 218


反应迅速 认真履责

315日,武保处根据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以防控疫情为重点,以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为目标,明确“以校园监控中心为信息及指挥平台,协调调配校园门卫、特勤巡逻等力量,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职责”的工作思路,夯实了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基础。

随着疫情形势的日益严峻,根据省市区及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316日起,武保处进一步加强了校园管控,对学校进行全面封闭管理;对校内家属区及教学区采取“硬隔离”管控;对所有进入校园的人员车辆劝离。

实施校园封闭管控任务,时常会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形,安保队员坚守原则、悉心劝导,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坚决守好隔离线这条安全红线。

作为一支维护校园安全的重要队伍,武保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在疫情期间时刻待命,迅速响应,积极为师生排忧解难。特勤队员护送买菜归来年事已高的老人回家,为去医院做化疗的老师开辟绿色通道……一件件小事传递着温暖。

服从大局  默默奉献

武保处办公室赵栩同志3月初以来常驻学校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战场,加班加点坚守工作岗位,已近半个月没有回家;副处长马永生同志腿部静脉曲张较为严重,医生多次嘱咐不能长时间行走,但他不辞辛劳,每天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保安队长郎计胜的儿子316日突发疾病住院,他让妻子在医院陪伴儿子,自己依然坚守在校园,带领门卫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武保处全体干部和安保人员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履行着保卫校园师生安全的职责,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