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防疫第一关 尽职尽责保安全

文章来源: 武装保卫处 发布于: 2020-03-12  浏览: 576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了切实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武装保卫处按照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尽职尽责,坚决守好防疫第一关。

及时关闭校门。接连发布《关于学校西门、南门关闭的公告》和《关于疫情期间学校东门临时关闭的公告》,先后关闭学校北西门、南门、西门、正大门,人员、车辆一律从北门进出,最大限度减少了校园人员流动,筑牢了防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

        严格出入校管理。制作《西北师范大学外来人员登记表》和《武装保卫处防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日报表》。北门保安人员由原来2人一班调整到4人一班,对进入校园的人员一律查验教工卡或工作证等有效证件、检测体温。从128日起,实行24小时登记制度,严格审核外来人员身份,共劝离校外人员1600余人,禁止600余辆校外车辆进入校园,有效的管控了校外人员和车辆。

及时张贴通知。在北门口张贴“校外人员劝返点”标识,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张贴《西北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门卫管理的通知》,对疫情防控期间的人员和车辆管理提出明确要求,坚决禁止校外人员及车辆入校。


严格出入证办理。在校园监控指挥中心和北门口设置“出入证办理点”,分类给教职工家属、子女、校内租房户以及校内临时用工人员办理近2500张出入通行证,保证校内人员的正常进出。

强化值班值守。武保处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保安人员24小时值班执勤,备勤人员24小时手机待命,值班电话“797133”24小时接受师生报警求助,第一时间处置各类警情,为疫情防控时刻做好备勤准备。

         

 

强化校园巡查和监控。校园特勤巡逻队对校内艺术广场、中心广场、篮球场、锅炉房十字等人员容易聚集的场所进行不间断巡查清理,防止出现人员聚集等现象;监控中心值班人员利用校园监控系统对校园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监控,发现人员聚集情况立即告知巡逻队处理。

强化联防联控。武保处与校内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全面深入排查校内租房人员及留校学生情况,分类做好管理服务工作;与辖区派出所、师大社区加强联系,畅通信息渠道,构建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全力维护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