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组织各学院辅导员赴兰州市公安局观摩学习

文章来源: 武装保卫处 发布于: 2019-12-19  浏览: 468


为扎实开展以反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在校大学生的识骗、防骗能力。1218日下午,武保处石晓东副处长会同学工部组织各二级学院25位辅导员老师,前往兰州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观摩学习。



兰州市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赵志军向大家介绍反电诈中心接警流程,讲解发生在高校的典型电诈案例,反诈中心警官还就目前发案率高的刷单、冒充熟人、冒充客服等各类诈骗手法详细解读。双方还就共同做好反电诈工作宣传工作开展深入交流。  

       通过观摩学习,各位老师感受到加强日常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表示要将反电诈宣传教育做细做实,落实到每一位学生,积极构建警民携手、共同参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长效机制,切实把防范工作搞上去,把电信网络诈骗发案降下来,为创建平安校园不断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