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保处举办2019级学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武装保卫处 发布于: 2019-09-19  浏览: 292



为提高新入学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916日上午,武保处邀请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刑侦大队教导员张勇警官、兰州政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张千武教官,在学校西操场举办以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讲座。武保处石晓东副处长主持讲座,4000余名2019级本科新生及学院辅导员参加讲座。

张勇警官介绍了当前大学生面临的各种不安全因素,强调开展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他从网络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入手,着重讲解了在大学生中高发的网络购物诈骗、刷单诈骗等诈骗案件类型,并向同学们传授行之有效的防范要领。

张千武教官结合多年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实际,重点就大学生在宿舍、实验室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讲解,为在场师生现场普及消防安全常识,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教会师生火场逃生的技巧。

两位嘉宾的讲授直奔主题,深入浅出而又简洁生动,获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石晓东副处长希望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继续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希望每一位同学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一定把安全记在心头,把安全防范的知识记在心间,让大学生活的每一天都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