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防骗安全温馨提示

文章来源: 武装保卫处 发布于: 2018-03-04  浏览: 869


 

新学期伊始,各类商家的促销活动此起彼伏,许多不法商家和电信网络诈骗团伙也伺机而动。为了提高我校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防范能力,结合校内易发的诈骗案件,特提出如下安全提示。

      1.谨防掉入传销陷阱。严防各类打着“创业、就业”的幌子,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诱骗求职、兼职人员参加各类传销组织。

      2.谨防掉入“校园贷”圈套。不参与、不宣传“校园贷”违规违法活动;不鼓动、不胁迫他人在“校园贷”中借款;不张贴、不转发“校园贷”违规违法信息;不冒用、不顶替他人身份进行校园贷款。

      3.谨防电信网络诈骗。不要轻信朋友、老乡受难的信息;不随意给予钱财;不要轻易泄露自己的卡号和密码;不要轻信中奖信息;不轻易汇款或转账;不要轻信所谓的安全账户;不要担心冒充公检法人员的恐吓;不要轻易点击陌生人发来的不明链接,确保手机银行、支付宝、微信支付账号安全。

      4.谨防非法传教蛊惑。自觉抵制不良文化的侵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不参加所谓的家庭教会和地下讲经所,不要轻易接受不明团体的物质资助。

      一旦被骗怎么办?兰州市于2016年11月11日成立了兰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2017年4月1日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报警专线“96110”正式开通,以“快速止付、快速拦截、快速打击”为工作目标,对全市电信诈骗案件进行统一接警处置。在此提示大家如遇上当受骗,要及时拨打“96110”报警。同时希望大家添加关注微信公众号“lzfdz96110”,上面实时发布有电信诈骗典型案例、防骗视频、防骗手册、常见电诈手段、防骗测试等内容。学校官方微信也会不定期推送反电信诈骗典型案例。

      最后,希望广大师生员工增强防骗意识,远离电信诈骗,共同构筑平安校园。

      校内报警电话:7971333

 

 

 

武装保卫处

2018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