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禁堵塞、占用消防通道的通知

文章来源: 武装保卫处 发布于: 2017-12-26  浏览: 10027


全校各单位、各位师生员工:

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火灾事故,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损失。为了保证消防通道、应急疏散出口畅通,不影响灭火救援行动顺利进行,《消防法》明确规定禁止单位、个人堵塞、占用消防通道,现予重申,望务必遵守。

《消防法》第六十条:单位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一)消防设施、器材或者消防安全标志的配置、设置不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者未保持完好有效的;

(二)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的;

(三)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的;

(四)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的;

(五)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

(六)人员密集场所在门窗上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的;

(七)对火灾隐患经公安机关消防机构通知后不及时采取措施消除的。

个人有前款第二项、第三项、第四项、第五项行为之一的,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有本条第一款第三项、第四项、第五项、第六项行为,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强制执行,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

 

 

 

                                                                   武装保卫处

                                                                 2017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