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党委保卫部 发布于: 2023-07-06  浏览: 99


75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民主持召开西北师范大学安全工作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武装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部、资产经营公司、基建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建民对学校第二季度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从六个方面安排部署暑假安全工作。一是由党委保卫部(武装保卫处)牵头,统筹协调各相关单位开展暑假前安全隐患排查,对检查出的问题该整改的督促立即整改,该封存的一律封存,确保不留安全死角。二是党委学生工作部会同各学院对离校学生提前发布温馨提示并及时掌握学生动向,确保“学校-学生-家庭”三方信息互通。要及时掌握假期留校学生原因,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做好留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三是后勤保障部、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学生工作部结合假期学校实际情况,按需调整云亭、知行两个校区餐厅师生伙食供应并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同时,后勤保障部要加快知行校区民族餐厅的升级改造进度,确保在新学期开学前为师生营造舒心的就餐环境。四是国有资产管理处牵头,会同各学院在暑假前对实验室消防设施、危化品运输储存、废弃物处理等情况再次开展隐患排查,确保假期实验室运行安全稳定。五是由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主导,对全校公共区域重点部位智能安防人脸识别系统进行完善升级,确保重点区域安全稳定。六是资产经营公司对学校经营场所油、水、电、气、火进行全面风险隐患排查,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对外聘人员信息进行登记造册,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