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召开2023年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党委保卫部 发布于: 2023-06-26  浏览: 260


626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民主持召开西北师范大学2023年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学校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建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校情从学校平房区餐饮用火用电是否安全,云亭、知行校区食堂使用燃气明火是否有专人负责,家属住宅区是否有无私建乱搭问题,小商店等经营场所油、水、电、气管理是否到位,闲置楼宇内人员、物资是否及时进行清库,理科楼、南单楼等危房建筑是否按要求进行查封,专家楼及所属区域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等个方面,安排部署全校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并提出具体要求。党委保卫部(武装保卫处)部(处)长王兰芳通报新车禁系统自61日运行以来,校园机动车辆管理成效显著。同时,对在运行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交会议研究逐步予以解决。

李建民强调,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原则,各部门各单位要克服麻痹思想,通力协作,把隐患整改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细节。党委保卫部(武装保卫处)要邀请公安、消防、城管等单位,充分运用政府职能部门统筹协调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对校园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该整改的整改,该关停的关停,隐患不除不得带病营业,切实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