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共同维护安全稳定

文章来源: 武装保卫处 发布于: 2018-12-10  浏览: 269



125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建民主持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综治委全体委员、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武装保卫处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公室及省教育厅相关文件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按照《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冬季防火工作的通知》内容,切实加强重点部位及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积极开展自查整改。

李建民强调,岁末年初,消防工作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学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开展自查整改,明确任务、落实责任、靠实工作、确保安全;全校上下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逐级消防安全责任制”“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逐一排查本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制定出具体有效管用的整改措施;要贯彻“全校一盘棋”的理念,弹好“钢琴”,共同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