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寒假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武装保卫处 发布于: 2016-12-29  浏览: 553


各学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2017年元旦、寒假将至,为确保师生员工人身、财产安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使师生员工能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放假前安全教育工作。放假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对全体师生员工开展一次全面深入的安全教育活动。主要内容为:

(一)学生安全教育的主要内容

1.离校前关闭宿舍水源、电源,锁闭好门窗。

2.严禁在宿舍存放贵重物品及现金。

3.往返途中,乘坐正规运营的公共交通工具,严禁包车。

4.学生离校后应立即回家,回家后及时将信息告知班主任。

5.谨防被骗或误入传销等非法组织或参与非法活动。

(二)做好寒假期间不回家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并将花名册报学生工作部(处)及武装保卫处。

(三)教职员工安全教育的主要内容

1.外出时关闭家中水源、电源、天然气,锁闭好门窗,家中尽量不要存放贵重物品及现金;有车的教职工将车辆停放在不影响交通或行人通行的地方,锁好车门、车窗,车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及现金或其它目标明显的物品。

2.严禁燃放烟花爆竹,防止发生人身伤害和火灾事故。

3.在教学、办公和住宅楼内遇到可疑人员要询问,劝其离开,

必要时向武装保卫处报告。

4. 严禁单位或个人向社会人员、组织、单位出租教室或会议厅(室)及体育场地进行补课或举办各类培训班、广告宣传、体育赛事活动等,以免引发事故,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二、做好放假前安全检查工作

(一)放假前要组织人员对办公室、实验室、计算机和多媒体教室等重点部位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发现隐患立即排除。

(二)假期不使用的办公室、实验室、计算机和多媒体教室等要断水、断电,锁闭好门窗,张贴封条,以便值班人员检查,确保安全;继续使用的要明确责任人,落实管理责任,确保安全。

三、做好假期值班安全工作

(一)安排好假期值班工作,落实人员(值班人员必须是学校在编在册正式职工),明确值班要求。

(二)值班人员要按时到岗,认真负责,严禁脱岗、漏岗,发生意外情况及时报告,随叫随到。

(三)做好值班检查、值班记录和交接班工作。

四、做好情报信息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严禁瞒报、迟报。

五、做好试验药品、器材管理工作。有实验药品、器材的单位要妥善保管,确保安全。

六、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消防安全工作“事大于天,责重于山”。寒假期间,各单位,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认真安排好寒假期间各项火灾预防工作,落实好值班人员,加强火灾巡查检查,加强消防设施、器材管理,严格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的日常检查和巡查力度,认真履行逐级消防责任制和岗位消防责任制,确保学校广大师生员工平安休假,祥和过年。

 

 

西北师范大学校园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武装保卫处代章)

                                                            2016年12月29日

 

 

附件:西北师范大学寒假期间火灾预防重点事项表